苏未凉

一个只会写小甜文的嗑药鸡

【西湖组】

包子拉开兴欣的卷闸门,阳光混杂着微漾的尘土涌进兴欣。
“咦?你是谁?”包子眯着眼,看着站在门口的男人。
“你好,我叫吴邪,我找叶修。”门外的男人微微抬头,看向比自己高了半个头的包子。
“哦哦你找老大啊!等等啊我去叫老大你先进来吧!”包子乍乍呼呼地转身跑上二楼,“老大!有人找你!”
他没有看清吴邪的表情,眼角眉梢的淡漠里剑光微寒的冷冽。

“谁找哥啊。”叶修叼着烟地从楼梯上走下来,原本懒洋洋地神情在看到坐在沙发上的那个男人时微微地变化一下。
“我回杭州了,来看看你。”吴邪从沙发上站起来。
“哦,啥时候回来的?”叶修自顾自的走到柜台里的电脑前坐下,刷卡,进荣耀。
“凌晨。”吴邪走到柜台旁,修长的手指敲敲柜台,“怎么一点都不欢迎我。”
“有啥可欢迎的。”叶修叼着烟的嘴角泛起一抹冷笑,“有话快说,有屁快放。哥还要刷BOSS呢。”
“晚上8点会有车来接你。”吴邪淡漠的脸上没有一丝松动,“别想着不去,你知道我的人。”
“说完了?说完了就走吧,你一个黑道老大在这影响我这小本生意,哥还得靠这吃饭呢。”叶修头都不抬。
“行,那我晚上等你,”吴邪冷冷地勾起嘴角。

“叶修这谁啊?”陈果一边从楼梯上走下来一边疑惑地看着吴邪。”
“吃得空的人。”叶修随口甩出一句。
“吴邪?”苏沐橙走了下来,也是一脸疑惑。
“好久不见。”吴邪冲苏沐澄微微一笑,然后走出了兴欣。
“他是谁啊?”陈果捅捅苏沐橙。
“一个……”苏沐橙神情复杂地看看叶修,“跟叶修,很像的人。”

叶修被吴邪安排的车带到了西泠印社。他走下车,并没有马上走进去,而是在门口点燃了一只烟。
街上冷冷清清的,空无一人,甚至连路灯都只有稀疏的几盏亮着。
但是叶修知道,路上都是吴邪的人。
香烟一明一灭地闪着红光,叶修望着远处波光粼粼的西湖长叹了一口气,碾灭了烟,转身走进西泠印社。

“来了啊。”店里也没有开灯,吴邪坐在柜台后。今夜月光很好,透过半开的窗洒到吴邪脸上,勾勒出精致的轮廓。
叶修靠在门边,一时有些说不出话来。他盯着吴邪的眼睛,仿佛能从里面看出另外一个人来。
“沐秋……”叶修喃喃道。
这一声低语惊醒了沉默的吴邪。他缓缓抬起头,盛满月色的眼眸泛起嗜血的猩红。

“叶修你还真是个痴情种啊。”吴邪从柜台后站起身来,一步一步,慢慢地走向倚在门边的叶修。
叶修早已有些怔然,直到吴邪走到他面前,他才略带茫然地抬起头。
吴邪很少见到叶修这副模样,他平常见到的叶修都是嘲讽脸加毒舌,只有在跟苏沐秋有关的时候,才会看到这样的叶修。
而吴邪一点也不喜欢这样。
他伸手捏住了叶修的下巴,明明眼中是狠戾,嘴角却勾出一个漂亮的弧度。
只是这笑容冷的令人发寒,叶修冷冷地打了个寒噤。
“我就想不明白了,苏沐秋到底哪点好,连死了都让你念念不忘。”吴邪把嘴凑到叶修耳边轻轻地说,亲昵地像情人间的耳语。
叶修却只能狠狠地盯着吴邪,一句嘲讽的话也说不出。
撞死苏沐秋的是赶去长白山接张起灵的吴邪,可是横穿马路的罪责却全在苏沐秋身上。吴邪本不用负责,但却支付了苏沐秋的一切葬礼费用,并提出要资助叶修和苏沐橙。
两人自然是拒绝了,但吴邪和叶修的瓜葛却从此埋下种子。

“我爱他。”良久,叶修幽幽地说,“吴邪,不管罪责在谁,终究是你撞死了沐秋。”
“那要不要我也撞你一下然后你俩可以黄泉相会?”吴邪咬牙切齿,一字一句。
叶修没有说话,只是看着吴邪。四目相对,叶修的悲伤无力和吴邪的悲愤暴怒交织在一起。

吴邪也说不清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了叶修,出于好心处理掉苏沐秋的丧事后,他就与这个少年开始接触。
似乎是看到了另外一个自己,十年荣耀之路也不是一帆风顺,叶修的倔强和对荣耀的热爱促使他战斗下去。
就像他战斗下去是为了那群他最爱的人。
可是这个跟你相像的少年,心底却早已有了别人。

吴邪感到一阵阵的无力涌上心头,他放开手,露出一个平静的笑容,“你走吧。”
叶修看了看吴邪,转身走出了西泠印社。
“再见。”
看着车载着叶修离去,吴邪苦涩地笑笑,掏出一包黄鹤楼。
今夜月色很好呢。
吴邪吐出一缕长烟,闭上了双眼。

【后来叶修仍然打遍荣耀无敌手,吴邪依旧理着生意。忽然有一天夕阳西下,西子湖畔,悠长街上两人擦肩而过,也只是目不斜视,各奔前程。只是谁都没看见对方暗淡的神色和勉强的笑容。】

【叶修:“对不起吴邪,我们不是一路人。”】
【吴邪:“不管你爱不爱我,我都尊重你的选择。”】

评论(5)

热度(64)